close

蓬萊人形

我們正直村從最初開始就只有八人。
全員搬遷到東邊山頭已經過了兩年。
那確實是無聊的每一天。
某天,其中一人在桃木邊上方現了小洞。
是的,從那之後我們都迷失在樂園之中。
然後轉眼間,我已不再是人類。

1.蓬莱伝説
1.蓬萊傳説

好奇心最旺盛的我,急步直往森林深處。
在那裡被神秘的小丑喚停下來,他看上去一臉愉快的往我手上送過蓬萊玉枝。
我在接下的那一瞬間,頭和身體分開了。
我發現自己已無法動彈,再也無法和同伴會合。
正直者剩下七人。

2.二色蓮花蝶 ~ Red and White
2.二色蓮花蝶 ~ Red and White

早上,在池水上起舞的紅白二色巫女映入眼簾。
起的最早的我,沉醉在那張揚而灑脫的舞姿中恍若隔世。
不久後天降甘霖,當我回過神來時。
巫女的身影便已不復存在。

3.桜花之恋塚 ~ Japanese Flower
3.櫻花之戀塚 ~ Japanese Flower

不知曉雨已停下。巫女全身溼透地,
彷彿融入雨中一般消失於無影。
專注在巫女身上而不知剛才的雨已化為暴風雨,
最美的我被小丑所俘虜了。
小丑就這樣消失在暴風雨中,
我已無法回到我們的地方。
正直者剩下六人。

4.明治十七年の上海アリス
4.明治十七年的上海艾莉絲

夜裡,六人舉行了一個異國風情的宴會。
最年幼的我因為還沒碰過菸酒,正處於極度無聊當中。
我悄悄地逃開了那個地方,
可是卻被那藏匿在黑暗的不吉利的小丑給捉到了。
我,簡單而乾脆的被人割下頭顱。
再也無法去做無聊的事。
正直者剩下五人。

5.東方怪奇談
5.東方怪奇談

我奔跑著,直到無法喘過氣息最膽怯的我,
對這個樂園充滿恐懼。雖然這都在我的預料當中,
但不論跑到何處我依然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所思念的人都已消失,支撐我生存下去的理由也已喪失,
所以我帶著沮喪把繩子繞過粗枝,並引頸上吊。
…為什麼我還有意識?是繩子太脆弱了嗎?…
最膽怯的我已脫胎換骨。既然已無可失去,
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裝成人類的樣子。

6.エニグマティクドール
6.Enigmatic Doll

醒來之時,我們五人正身在黑暗當中。如某人所言,
我們似乎正被神秘的小丑所狙擊。那四人想出了幼稚的逃脫計畫。
作為最聰明的我,雖然覺得應該阻止他們,但我始終都沒有說出口。
四人依照計畫進行,一反我所預料地以成功告終。
然後我就永遠都無法逃出去了。
在無盡的黑暗中消磨時間,突然間我感受到了身後的氣息。
然而,我選擇聽天由命。熱力便從我的背上擴散開。

7.サーカスレヴァリエ
7.Circus Reverie

我們出色的脫逃計畫獲得了成功。我們應該是聰明絕頂的吧?
在寬慰的同時,我們回到樂園尋找住處。
相互之間,誰也沒有再懷疑過
大家都是正直者啊。大家都會愉快交往的啊。


8.人形の森
8.人偶之森

在樂園中,我們建起了一棟合適的屋子並住在其中。
森林深處裡的那古老洋館,無論何時都盛情款待我們。
可是那等待我們、始終豐盛的菜餚,我們始終都只能吃完一半。
作為正直者的我們也在某時某刻只剩一半。


9.Witch of Love Potion
9.Witch of Love Potion

午後,一如往常的下午茶時間。而我從不失約。
只有苦澀的咖啡,今天卻感覺到一絲甜味。
或許是加入了媚藥—Love Potion—了吧…
最成熟的我,帶著戀慕美麗小丑的心情墜入夢鄉。
正直者剩下三人。

10.リーインカーネイション
10.Reincarnation

我清楚看到同伴因被毒殺而死。那應該不是自殺。
咖啡是我隨意挑選之後就配送到大家房裡的。
不可以告訴其他兩人他已死去。戒心最大的我,
從來不會去吃不是自己準備的食物。
我在他們兩人沉睡之前拼命保持清醒。
我們進入個人的房間並鎖上。
對,我懷疑兩個中的其中一個。
耳邊突然響起在某地傳來的聲音,像是把釘子釘入木頭一般。
究竟是誰在搞鬼?
我的臉在可怕的黑暗之中扭曲著。
和著聲音,我的手腳一並疼痛起來。就像是被五寸釘所扎。
雖然我思考著自己該去和靈媒師交涉,但最終我還是察覺到某事的到來。
是啊,我已被人釘在木頭之上,動彈不得。
是哪一個人這樣對付我?
然後,最後一顆釘子打入眉心。
在那裡,我看見了預想中的臉。
連叫喊的時間也沒留下,光線就已完全斷絕。

- interlude

你實在是太沒出息了。
難道不明白正直者會遭殃的嗎?
難道以往那敏銳的觸覺被這樣的隱居……給麻痺了嗎?
難道不想在一次喜歡上街道的繁盛,富有以及快樂嗎?
我,不過是想再一次修改人生軌跡,回到如過去那盜賊團一般的生活罷了。
完成某件事情的我,預備好早餐的同時靜待夜幕降臨。

11.U.N.オーエンは彼女なのか?
11.她就是U.N. Owen嗎?

最早起來的我,意識業已陷入苟延殘喘之中。
早上的火腿蛋裡應該是放入了什麼吧。
我的頭腦為什麼那麼糟糕,只剩下兩人之前竟完全沒有意識到。
全部都是他搞的鬼,是他在瘋狂的時候將其他人逐一滅殺。
但不管怎樣,都已經太遲了…
之前的巫女彷彿出現在我眼前。是我的幻覺嗎?
況且,她的髮色是那樣的金黃嗎?
以我的生命作為交換,我渴望能在看著這幻覺一陣子。
我如此地祈求著,然而只有前者得到兌現。

12.永遠の巫女
12.永遠的巫女

自那天起脫胎換骨的我,在昨天晚飯過後,強烈的睡意便侵襲而至。
頭像是被割斷一般的疼痛著。
昨晚的事我無法記起一絲一毫,感覺彷彿是活在永遠的夢境當中。
如果連眼前的現實也不用去面對那該多好
那是怎麼回事啊?一人喝咖啡中毒,一人被釘在木頭之上,
然後還有一個被斬首……這究竟是怎麼了?
我一邊準備椅子和繩子,一邊呢喃著最後的話。
最後死的人,只有是喝咖啡而死的人。
換句話說,就是那樣子嗎?
就是那樣子吧。
我的晚餐中似乎是被放入了什麼吧。
那對我已經是無關緊要了,我現在只是孑然一身。
對這充滿骯髒的謊言的世界,我已經無所依戀。
這次用夠結實的繩子綁住天井,我把高椅踢開。
這一次,身體再也沒有回到地上了。


此後正直者就不復存在。

13.空飛ぶ巫女の不思議な毎日
13.空中飛翔的巫女的不可思議的每天

樂園的巫女,一如往常地送走了始終平和的夏天。
夏天某日,巫女的日記上這樣地記錄著。

八月○日
要說今天所遇到的事,
那就是我遇到了從森林裡的廢洋館中走出來的美麗金髮少女。
雖然我覺得我好像曾在哪裡見過她,但那種瑣碎的事我就記不清了。
那女孩莫名地吐出舌頭並點頭行禮,
然後大笑著往樂園的出口走去。奇怪的女孩呢。
提起這個,那女孩應該是正直者八人組裡唯一一位女性吧,
雖然那些事怎樣都好。
啊——,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啊…

這個樂園“幻想鄉”中人類的數量減少了八人,
七個人的遺體被被妖怪們安心的帶走了。
幻想鄉永遠失去了正直者。那單單是數值的變化罷了。
那種事,根本稱不上是大新聞。


——————————
這次必定是初次見面,我是ZUN。
長期活躍於曲目創作當中,
不知不覺地就到了要考慮出音樂CD的時候了。
談起內容,那實在算的上是背離了時代往上逆行,也即所謂的懷舊。
尤為適合那些鍾情於舊時那一直線(Straight)式的遊戲音樂,
而非時下流行的舞曲系遊戲音樂的人。
因為全體音樂中都帶有一種少女風,希望喜歡這類型的人能聽一聽。

從今以後,也希望能創作出這種帶有舊時代氣息的東洋和西洋風格的曲子。

順帶一提,聽這張CD應該並不會讓人覺得安心。
那也許是有一些不協調的東西讓人無法安心下來吧?
蓬萊人行也許就是所謂的“非治愈系”CD吧。會讓人上吊的。

2002.8.11 ZUN(正直村的私生子,患懼高症最重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aurozaker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